close

中秋節的日子,多半都是一家團圓吃烤肉(?)的時候,特別反骨的我們則是因為要買咖啡豆,而跑到西寧南路想吃韓味100。無奈中秋是韓國人非常重要的節日,韓味100今天休息,只好轉往隔壁家的「漢江食堂」來吃看看囉!

先前路過「漢江食堂」看店內貼有非常多的明星海報,店內的客人也不少,有過想來吃看看的念頭。但,你若覺得這篇我會講的是食記的話,那就錯了。至於發生了什麼事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豬豬網上身)

IMG_0359[1]
韓式料理必上的小菜

一進入店內,店內已有不少的客人。阿珠媽(韓語:大媽或阿姨)就領我們到座位上,非常迅速的拿出菜單說她三分鐘後再來點餐。於是我們開始研究起菜單,因為沒有吃過,不知道店家菜色的辣度如何?考慮了半天。當阿珠媽回來幫我們點餐時,便說了「怎麼那麼慢?還沒有決定好?」

老爺就先問阿珠媽說辣牛肉湯會不會很辣?阿珠媽豪爽的說「不辣」。於是老爺決定要吃辣牛肉湯及加點炒青菜,此時,阿珠媽叨唸著店內沒有炒青菜,又說要的話可以做,就這樣來回半天,決定幫我們炒大陸妹。換我問麻辣鍋(即辣豆腐鍋)會不會很辣時,阿珠媽突然說「不要點兩個鍋,換點石鍋拌飯,可以分著吃。」在阿珠媽的豪氣建議下,我們就順從了。

IMG_0362[1]
石鍋拌飯

照慣例先上各式小菜,有我喜歡的豆芽菜及略帶甜味的燉馬鈴薯,泡菜吃起來較鹹、辣蘿蔔及炒粉絲就感覺普普了。接著阿珠媽在送錯桌詢問時,才想起我們是先來的客人,並快速的放下我的石鍋拌飯。以各式蔬菜、烤牛肉、拌飯辣醬及一個生蛋所組合的拌飯,看起來不錯吃,而我也慢慢的將各式料理拌在一起。

正常我還在忙著的時候,阿珠媽快速的又送上辣牛肉湯、小碗飯及兩個空碗。緊接著阿珠媽非常快的拿出一個湯勺與其中一個碗,開始分食了起來(這時候我已經有點嚇到了),說要在碗裡先舀湯然後再裝湯料;待她裝完後,看到我拌的飯不太滿意的說「拌飯要拌漂亮一點」,於是拿走我的湯匙又拌了幾下,裝一部分在另一個碗中,弄得我啼笑皆非的一直跟她說謝謝。

IMG_0363[1]
辣牛肉湯

問了吃辣牛肉湯的老爺味道如何?他直說「蠻辣的,問韓國大媽會不會辣這件事,真的很蠢。」我嚐分食小碗中的辣牛肉湯,真的蠻辣的,且是我比較不太喜歡的辣喉。不過,辣度來得快去得也快,在湯料入喉後沒多久就比較不辣了,心中的OS是阿珠媽,你摳機蠻(韓語:騙人)。

拌飯的話,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吃就是溼了點,老爺則覺得拌飯的香油味有點過重。至於炒青菜的部份,就不太建議大家點了(雖然菜單上有),吃起來頗油的。

IMG_0364[1]
阿珠媽熱情下完成的分食

吃飽要結帳時,阿珠媽很可愛的說等她一下,還請我們幫她算帳(?),但沒過一會她就告訴了我們金額是五百三十元,還問了我們是從那裡來的?我們笑說是台北人。一直不懂阿珠媽為什麼要這樣問?難道是我們長得像那一國人嗎?但更有趣的是拿六百要給阿珠媽找錢時,她還問我們有沒有三十元,這樣可以幫我們減輕重量。於是,最後從我的小零錢包拿了三十元給阿珠媽。

一直有聽聞韓國阿珠媽的強勢與熱情,但這位阿珠媽還真有些嚇到我了,哈!雖然無傷感情,對於阿珠媽熱情的招呼,一時還無法習慣呢。有機會應該會再來阿珠媽店裡吃飯,順便再讓熱情的阿珠媽指導一下。

 

店家地址:台北市西寧南路197號(星期一公休)
電話:02-233149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