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二天行程開始前,先來介紹一下住宿的葛莉絲莊園,想必大家都等很久了。忘了當初怎麼發現這間民宿的,但在網路上看了不少網友都給予好評,就決定多花點小朋友來住囉!一進葛莉絲莊園,就被那特別的建築與餐廳所吸引,民宿主人Peter很熱心的招呼及引領我們到入住的房間。

首先介紹的是浴室,Peter先是轉了轉放在洗手台上的草包,請我們聞一下是什麼味道,接著解說將茶樹草包放在三溫暖間裡的蒸氣孔上,在洗澡前先打開蒸氣讓香味蒸出,在邊洗澡、洗頭時,邊讓毛孔吸收從茶樹草包散發出來的蒸氣。(事後證明差點悶死在三溫暖間裡,不過草包真的很香。)再來Peter又轉了轉放在水盆裡的檸檬草包,說泡澡時可以加入消除疲勞。此外浴室跟房間隔著超大的落地窗,雖有窗簾但從浴室端可以清楚看到房間的一切,而房內不開燈的話是看不到浴室裡洗澡的人哦!(做完實驗後,好害羞哦>"<)另外浴室設有可生飲的水龍頭,方便入宿者飲用。

接下來介紹房間內的設備,有DVD播放器、磨豆機、咖啡機等可供使用。冰箱裡的蘋果和抽屜裡的泡麵和餅乾都是可以免費食用的,Peter還貼心的告訴我們有刮皮刀可使用。另外入宿時Peter附上他們最有名的蓮花茶,讓我們自己用泡來喝,還說不喝了可以把蓮花的膠質拿來敷臉。(蓮花茶的味道很蓮花,不過後來沒有拿來敷臉)再來還有他們家的DIY拖鞋,很可愛但不太好穿。

第二天

莊園的早餐時間為8點到10點。每人一個的手工饅頭與紫山藥粥讓我很驚豔,再加上有12種口味的吐司抹醬與香醇的咖啡,讓來到這裡的小妹妹都興奮了起 來,最特別的算是抺茶醬,淡淡的綠茶香口味十分清爽。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豆漿煮焦了,不然應該不錯喝。整個莊園感覺不錯,但虎寶覺得有點過頭的像飯店經營模 式,還一直笑餐廳外的發呆庭熱到爆是誰會去發呆呢?

目前為止,讓我一進到房間就覺得涼爽的,葛莉絲算是第一個,貼心的先開好冷氣讓房客入宿時感到舒服,還有加上怕客人會被蚊子咬而附上的香芧油,再再都不得不讓人想再入宿一次。暗暗的想,一定要帶羊寶全家來住一次,呵呵。

11點準時離開莊園,走台九丙到再三造訪的鯉魚潭。匆匆走過後,突然想到日前新聞看到的花見幸福莊園就在附近,於是就決定去看看,沒想到慘案就此發生,我相機的記憶卡就在看到民宿時再也不能用了。帶著低落的心情回到花蓮市區找吃中飯的地方,沒想到不是鬼打牆找不到,就是客滿。最後只好去大家也推的「鵝肉先生」用餐,因為平時很少吃鵝肉,所以口味試不太出來好不好,只覺得價格很「遊客價」XD

帶著難過的心情踏上回程。沒想到鬼打牆會傳染,虎寶載著我要去還車時,看到租車店時一個大轉彎就騎進去,店裡的妹妹大聲說:「咦?這好像不是我們家的車耶?」然後虎寶又一臉鎮定的把車頭一調,又往前騎到我們租機車的店裡。哈哈哈,虎寶你被曬昏了嗎XD

有人說旅行的不完美,是為了期待下一次的旅行,我想應該很快我又會再回到花蓮,把我的遺憾全部補回來。希望鬼打牆的人生可以遠離我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