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07.jpg

最近燥熱的天氣加上煩悶的心情,於是常常在午後就帶著想看的書與小黑到星巴克。

一來,真的沒有什麼地方去;二來,可以上網的地方不多,只好待在這個「貴參參」的店裡。原以為這裡人會不多,沒想到,放暑假的學生族群還不少,還有上班族及像我一樣休長假的失業族吧!但怪的現象是每個人做的事好像都大同小異,有唸/聽英文的、看書/小說的、帶NB上網的、聊天/抱怨的,不過我也看過算命的、打中國結的、討論論文或作業的。不管是做什麼,帶MP3與NB的人越來越來,就像是時尚的流行風潮一樣;以及不唸個英文什麼的好像就跟不上流行似的。

在這個小小的空間裡,每個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沉浸在酷暑的午後中。

********************************

「文字」真的很容易讓人誤會,在抒發情緒之餘,往往讓解讀的人曲解。人們豐富的「想像力」,有時還真讓人哭笑不得。目前對我而言,很難去找個人傾訴「現在」的煩惱和擔憂,因為換來的都是已知的「安慰」,卻無法解決我心中的「窘困」。這是個「痛苦」的時期與考驗,多重情緒的轉換與壓抑,真的需要一個出口,一個可以暫時忘掉一切的出口。

越是接近倒數計時,不安的情緒越是湧現,不是擔心婚事會如何?而是擔心怎麼過生活;不是擔心學費怎麼辦?而是擔心工作找不著...等,更擔心自己會這樣成為眾人眼中的「人妻」。不行,結婚只是生活的另一個開始而不是終結,更不是夢想的消失,我還想做很多很多的事情,而「現在」只是中繼站吧?

不需要理解,沒關係,有時「無聲勝有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