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某年,羊妹去義大利的時候幫我買了個義大利製的皮夾,因為材質及樣式都蠻喜歡的,所以此行到了義大利佛羅倫斯便想找到這家店再買個新長夾來用。但在小巷內轉來找去加上時間的限制,一直沒能找到這家店。正巧看到廣場上有人拿著此家店的紙袋,就鼓起勇氣向前詢問,沒想到好心的遊客是從台灣來的,除了跟我說店家的位置外,還給了我沒用完的免稅折價券,讓我直呼遇到好心人了。

佛羅倫斯的第二天,導遊先是帶大家到聖母百花大教堂旁的雷莉歐專賣店,但因為價格比我們在威尼斯買的還貴,我和羊妹很快就步出店家。之後導遊給大家半天的自由活動時間,好讓想採買的人可以去血拼,而我們也去買想要的皮夾囉!

P1040222.JPG
聖十字教堂

這家皮件店其實應該算當地的免稅店,店面就在聖十字教堂對面的巷子中。入內才發現裡面非常的大,有各式皮件、衣服、精品等,還有最重要的「免費廁所」。在店內買皮夾還可以免費燙金字,但僅限四個英文字母,我們花了點時間買好各自喜歡的皮夾後,開始我們的「亂逛」。

穿過聖母百花大教堂廣場,進入小巷後不久,我們來到共和廣場,這邊有很多賣皮件的小販,價格較便宜且可殺價,貨源多是MIC,若不介意產地,在這裡也可以找到便宜又實用的包包或皮件。

走在附近的巷弄中,我們發現了一家冰淇淋店,裡面有賣「食尚玩家」浩子推的「阿嬤在吐」口味的冰淇淋,開心的當場就買了一小杯來吃看看。Amaretto是杏仁酒口味的冰淇淋,吃起來有淡淡的杏仁香及酒味。喜歡略帶酒味冰品的人,記得來到佛羅倫斯,別忘了找找這個特殊口味的冰淇淋,保證很難忘。

P1040406.JPG
共和廣場

P1040412.JPG
Amaretto冰淇淋

吃完冰後,穿過一家外觀像賣高級珠寶的百年糖果老店,裡面的糖果及巧克力個個包裝的精美,讓人只想收藏而不捨得吃光它;店內客人悠閒的喝著咖啡,或是坐在戶外享受溫暖的陽光。然我們走過價格昂貴的精緻巧克力和滿是點店的吧台,走出戶外的咖啡座,又再度來到共和廣場。

廣場上有個立柱,上面是佛羅倫斯市中心立體圖,許多遊客都在立體圖前找他們現在的位置及想去的地方。當好奇的我等人群散要拍照時,突然有路過要來看地圖的遊客驚覺我在拍照,馬上不好意思的讓我先拍。哈!其實我這個「土觀光客」才不好意思啦!

DSCF3720.JPG
共和廣場旁的咖啡廳

P1040413.JPG
佛羅倫斯市中心立體圖

離開了共和廣場,轉走近一條時髦服飾的大街。由於早上自由活動的時間還蠻早,有些店家都還沒有開,只好看看櫥窗了。是的!逛著逛著模仿的無聊活動又玩了起來,正當我很專心的學著櫥窗裡的麻豆叫羊妹拍照時,沒想到後頭跟了一小團的外國遊客觀光團,一邊笑,還停在街上等我們拍好,害我丟人的事蹟再加一大筆。

匆匆離開混亂又尷尬的櫥窗搞笑模仿,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去中央市場找大家都推好吃的「牛肚包」時,走進一家小超市。在國外可以逛超市可說是一件有趣又新鮮的事,除了可以看看各國超市販賣的不同商品外,也可以找到比較便宜的東西。放棄去中央市場找牛肚包的我們,在超市買了價格較便宜的義大利星星巧克力和義式濃縮咖啡巧克力,然後再度走到老橋拍照,漫步走回集合的地點。

DSCF3723.JPG
被後頭遊客笑的櫥窗模仿

DSCF3768.JPG
影子合照

最近,很喜歡上拍自己的影子及雙手合成愛型的模樣。因此,趁著大伙趕去拿採買的雷莉歐時,又在廣場上自HIGH的拍了起來,拍到連同團的人都忍不住想要幫我們,哈!歹勢啦!這個遊戲還是自己玩比較有趣!所有人集合後,一行人準備步行前往佛羅倫斯的中央車站搭歐洲之星來到旅程的最後一站「羅馬」。

不捨的再臨走前再拍一張聖母百花大教堂作為留念,回憶起這幾天在義大利的點點滴滴,實在有些不想離開。順著導遊帶領我們走過的街道,突然發現這不是剛剛才走過的嗎?步行十多分鐘後,我們就來了中央車站。此時,我和羊妹正扼腕為什麼沒有堅持去找「牛肚包」,因為中央市場就在車站的附近。唉,難道是要我們留點遺憾,成為下次來訪的理由嗎?

  P1040429.JPG
再看最後一眼聖母百花大教堂

走進中央車站,若不是看到廣大的月台上停車列車,還以為到了什麼美術館的大廳,整個建築讓人感覺不太出來是車站。月台沒有台灣的高,且像是終點的月台,列車就直接停在售票口的正前方。我們搭乘的是十號月台2點10分往拿波里的歐洲之星,在導遊買好票及等待列車進站後,大伙依序進入車廂找尋我們的座位,經過一陣交換位置的混亂,列車開始朝南前進。

歐洲之星的座位算蠻舒適,桌面可以打開方便閱讀或用餐,但車廂內不知是開著暖氣還是冷氣不夠強,讓大家熱得紛紛脫下外套,也加速睡意上身。正當我和羊妹看著相機裡的照片時,斜對角有個拿著iPhone在把玩的外國學生,一直偷偷的想往後拍照,不斷的變換坐姿,假裝用左手遮住放在座把上的手機,卻被我和羊妹發現,當場糗到一個不行,還被對座的朋友狂笑。

爾後,那個外國學生和他的朋友三不五時的一直朝我們這邊偷看,再不然就裝睡,老實說還真想拍下他的糗樣,因為我也快被他的行徑笑死,這也成為我們前往羅馬路上發生的趣事。

SI24.jpg
搭歐洲之星前往羅馬

《後記》
同團的人聽到我們在威尼斯大膽的逛街又挖到寶後,到了佛羅倫斯就跟我們說想跟著我們一起走,當我說我要去找「牛肚包」時,有個可愛的女生說:「那個是什麼包?我也要買!」我當地就快笑出來了,趕緊解釋說這是佛羅倫斯很有名的小吃,是麵包裡夾著牛肚、牛雜或是牛肉。雖然後來同團的人仍舊各自分散逛各自想要去的地方,不過大家的「收獲」都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