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三度來到雅朵-義大利手工麵及石窯披薩餐廳,我很喜歡餐廳的海鮮燉飯及比薩。因此,和朋友討論聖誕聚餐吃什麼時,便向喜歡吃義大利麵的朋友推薦這間餐廳。

當天在東區逛累的我們提前進入餐廳等朋友的到來,才發現11點半開門的餐廳,早已座無虛席。印象中之前下午5點半來用餐時,也是過沒多久,餐廳立刻就坐滿了人,有很多都是全家大小一起來用餐。

P1050201.JPG
外觀以威尼斯貢多拉作造型,加上彩繒的白外牆,感覺頗有異國風情

記得第一次是結束棲蘭太平山兩天一夜行,回程搭接駁車於終點國父紀念館下車,便在附近找餐廳吃晚飯,於是就意外的發現了雅朵餐廳。餐廳的裝潢很特別,在天花板掛滿了碟子,還陳列了不少的酒瓶;服務人員也蠻熱心的為我們服務,替我們送上招待的熱餐前麵包,也附上小餐盤讓我們做分食用,所以對雅朵的印象還算不錯。

雅朵1.jpg
入口處,餐廳全貌,有威尼斯老橋的餐桌墊,好吃的餐前麵包(第一次去雅朵拍的照片)

再次進到雅朵,除了已知天花板上掛滿了許多彩繒或簽名的碟子與樑上一排排的酒瓶外,還特地仔細看了一下牆上的彩繒,才發現這不是我最愛威尼斯的面具節嗎?而桌上的餐墊則是威尼斯的老橋。在還沒去義大利前,我根本都沒有仔細去注意這些小細節,今天在等待的時間中,慢慢的環顧四周,也讓我想念起在威尼斯的一切。

待朋友到齊後,我們點了凱撒沙拉、白酒蛤蜊寬義大利麵、威尼斯番紅花海鮮燉飯及火腿蘑菇比薩。 

雅朵.jpg
天花板上的碟子與彩繒,樑上各式的酒瓶,菜單

撒上起士粉作調味的凱撒沙拉,嘗起來很爽口,生菜也很新鮮。接著上桌的是白酒蛤蜊麵,手工製作的麵條Q彈有韌性,搭上鮮美的蛤蜊,略鹹口感搭上麵條做平衡相當好吃。而整盤的蛤蜊托怕過敏不太吃海鮮朋友的福,全都讓我們其他人分食掉,直呼朋友太可惜,沒能好好品嘗這美味。

P1050210.JPG
凱撒沙拉

P1050211.JPG
白酒蛤蜊寬義大利麵

再來上桌的是我最喜歡的海鮮燉飯,將生米加上各式海鮮及番紅花、辣椒等燉煮收汁後,撒上一些香料及明太子,就成了這道好吃的料理;而朋友還大讚花枝很新鮮好吃。最後上來的是窯烤火腿蘑菇比薩,不同於一般比勝客或達美樂的厚片料多的比薩,以薄餅皮加上火腿、蘑菇及大量起士的窯烤比薩,吃的時候還會有長長的牽絲,且十吋大小可以供多人一起分食。

P1050212.JPG
威尼斯番紅花海鮮燉飯

P1050213.JPG
火腿蘑菇比薩

餐後,餐廳還送上試吃限量發售的聖誕水果麵包,說是不加水製成的,口感有像雜糧麵包,只是我不很愛橘果乾類製成的麵包。此次用餐沒有先前吃晚餐時送的餐前麵包,有些可惜,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晚餐才提供?

整體來說我還蠻喜歡這裡的,雖然價格有些偏貴,但餐點都不錯吃。喜歡吃義大利麵及比薩的人,可以約三五好友一起來品嘗,順便體驗一下略帶威尼斯風情的雅朵。

《雅朵-義大利手工麵及石窯披薩》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60巷5號 TEL:(02)2778-1536~7  (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