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生第一次的國外自助行實現了!

一年多前,認識了一群喜歡韓劇的朋友,在無數的戲劇討論(?)中,我們對彼此越來越熟悉,也做了一個大膽的約定一起去韓國自助行。當時,我們依各自的時間表快速的決定一年後出發的日期,接著興奮的討論、尋找相關的資訊如:住宿、美食、訂機票、換錢、交通等。

首先,民宿是促成這次韓國自由行的主因之一。某日,朋友於網路上查到一間由香港人在韓國開的無印良品風飯店式民宿SA SEOUL STATION,由於非常喜歡民宿的風格,便成為我們想去韓國動力,並是入住的第一選擇。雖然在網路上有看到對該民宿兩極化的評價,但實際入宿後,感覺還算良好(詳情待述)。

接著,在考量朋友分散於北中南,需在往返桃機的便利性與機票的價格,我們選擇的是午去午回的泰航。而原定於雙十出發的我們,因為連假機票過於搶手,且民宿在此期間價格也調漲,在得知的當天非常迅速的把出發日提前至九月中旬,也順利完成泰航的訂票與劃位程序。而個人蠻推桔子旅遊的訂票,不但服務人員態度好、動作迅速、仔細確認與提醒,讓第一次訂機票的我,少了很多的不安。

在行程與相關訊息方面,以下是我們參考最多的網站。

訂機票、飯店:老筒花的成長日誌-有非常詳細的介紹如何比價、訂機票與飯店。
路線、交通:小梨-首爾就該這樣慢慢玩-小梨的BLOG在我去義大利時就已經有拜讀過,對於她詳細的地圖與介紹一直非常的喜歡。而小梨近期也出了書「首爾就該這樣慢慢玩」,朋友二話不說就買來研究,並成為我們這次自由行的最佳利器。
景點:愛莉絲的瘋狂韓國夢-愛莉絲去過非常多次的韓國,很多特別的景點是較少部落客有介紹的,也成為我們常參拜的對象。

另外,在等待出發的漫長日子中,除了沒有停過的韓劇外,則是意外的迷上韓綜兩天一夜(簡稱21),於是在想去的景點中又穿插了一些21的MC們或是節目有去過的一些景點,也卻因認真過頭導致了走到腿斷後果(詳情待述),但卻很滿足,因為我們的認真,讓我用另外一個角度去看待歷史的過往、建築之美。

這次的旅程可以非常順利的完成,第一要感謝是責任最重的親姑(韓文:朋友),帶著第一次自助的我們趴趴走,穿梭在非常複雜的首爾地鐵中,又負責照顧大家煮消夜給我們吃,讓同為年長的我,真覺得不好意思啊!再來就是感謝兩位小朋友,不怕辛苦的跟著姐姐們一起斷腿走透透,有你們大家的參與,才讓這次的自由行可以圓滿順利。再次跟你們說聲謝謝啦!

最後(話真的很多),想說的是韓國真的比我們想的都進步,機場高效率的服務、隨處可見的數位化高清電視、豐富的旅遊資訊、說著各國語言的觀光景點服務人員(可問路)、方便的換匯服務(台灣匯率真的太高了)等,連餐廳裡的服務人員或是街邊早餐店的大叔都會說點簡單中文,在韓國自助行真的非常容易。相反的,也讓我們覺得台灣真的很多地方需要改進,我們在井底已經太久了。

每當走出去,總會看到自己不足的地方,而這次的旅行也讓我學到了很多很多,如果還有機會,希望能將不圓滿的補足,還是要再跟我的親姑們說一聲,真的很謝謝你們!撤啦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