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1
北陸行的各大景點

時隔近三年,終於又再度到日本旅遊了。此次,要去的是位於日本北陸很熱門的「立山黑部」(又稱黑部立山),且還有一個重大的任務,就是和羊妹帶羊媽一起去,也算是給初次出國的她母親節的禮物。

因為大家對行程都沒有太多的意見,就由我比過各家旅行社及行程、食宿後,向萬獸之王做接洽,選定避開五一日本黃金週的後一個星期出發,搭長榮-小松的午去晚回班機。一方面讓第一次出國的羊媽第一天可以休息夠後再遊玩;二方面回程雖晚,但隔天是週日可以休息。這次萬獸之王的業務張小姐還不錯,多數時間都算主動,導遊李小姐人還算OK(小缺點之後再說)且我回程時發生了意外,所幸在她們的協助下,順利找回東西,真的讓我很感謝。

嗯~先來廢話一下,因為先前的遊記被我拖又拖的,所以這篇會先寫些日本北陸遊記,以免某年某月又被我石沉大海去了(果然出遊的速度比我補文的速度還快)。另,許多大家有介紹的東西,就不再多贅述。

這此行程最重要的景點當然就是「立山黑部」啦!第二天晴朗微涼的好天氣,帶動全團興奮的心情,大家都把禦寒衣物備好,準備從「立山」搭乘六種不同的交通工具到「黑部」,其中最值得一看的就是立山的雪牆。立山雪牆是每年四月中開山前2週才開闢出來的,在雪牆尚未融化前會設立一小段人行步道,讓遊客可以走在雪牆中拍照及在雪牆上寫字。身處在亞熱帶的我們,能看到雪的機會真的非常少,所以幾乎是把握這難得的機會,不停的在雪牆及雪山上拍照留念。

JP2
從立山到黑部所搭乘的六種交通工具

DSCF4282
今年雪牆至高點是18公尺

再來第二個熱門的景點就是被列為世界遺產的「白川鄉與五箇山的合掌造聚落」,走在其中就如同身在童話故事中的村莊或是看到放大版的聖誕薑餅屋,步行到天守閣觀景平台後鳥瞰整個聚落全景,有種到了與世無爭的桃花源世界。

據日文課老師說合掌村真正的聚落之美是清晨,在觀景平台上看著陽光與雲霧的相互變化下每秒都呈現不同的景色。建議我們有機會去的時候,一定要在合掌村住一晚。不過,我最想要拍的是雪季點燈的時候,偏偏有人不喜歡大雪與冷爆的天氣出國。

JP3
白川鄉與五箇山的合掌造聚落

最後一個知名的景點是石川縣金澤市的「兼六園」,與岡山縣岡山市的後樂園、茨城縣水戶市的偕樂園,稱為「日本三大名園」。兼六園曾經是擁有百萬石加賀籓籓主前田家的私人庭園,其名稱源自中國北宋詩人李格非的《洛陽名園記》因庭園兼具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6勝所以稱之。 兼六園四季變換-春櫻、夏綠、秋楓、冬雪各有不同的景觀,吸引相當多遊客到此參觀。

幾乎每次出國總會遇到下雨的我,此次也不意外,雖然「兼六園」不同時期會有不同的景觀變化,但雨中拖著浸溼的布鞋走在廣大的庭園中,實在有些浪漫不起來。據說「兼六園」秋楓與冬雪是最有名的景色,只能期昐下次有機會再重遊這個美麗的庭園。

JP4
「兼六園」各景

遊記暫時簡單介紹到這,有空再寫詳細點的。學了點日文來到久違的日本,派得上用場的地方其實不多,最有用的大概是日文比較看得懂吧!第一次帶羊媽出國,算是很圓滿的結束,何時能再全家一起出國玩?看起來需要點財力做基礎啊!要是可以的話,下次出國希望我「雨神」的命運可以離我遠一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