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訂6月端午連假是要去挪威看峽灣和冰川,選定了連假出發是因為我本計劃年底請假和朋友要去德國看聖誔市集(對的,後來計劃完全大變化),所以限定好請假的天數。此次,老爺早早就看完屬意的旅行社-上順,也問好了行程與出發時間,更是付完訂金。正當一切覺得沒什麼問題時,我就先向公司請假,沒想到請完假的當天就接到惡耗!

受到3月底比利時布魯塞爾恐攻的間接影響,歐洲團出團率大降,而原定的挪威團也因為人數不足被迫取消,在旅行社業務的協助下,選了幾個符合假期的團讓我們做選擇,有一直都很想去的西班牙團、英國團,還有德瑞團,但西班牙與英國的天數都過長,會影響我未來可請的年假天數,再加上順的德瑞團口碑不錯,最後我們就選了德瑞。出發時還自嘲從原以為要去挪威看孟克,或是西班牙看達利,沒想到是到格林童話的德國。

實際參加後發現上順安排得蠻不錯,由其我們的導遊是知名的陳忠富,是位很愛幫團員拍照,自己也很愛拍照的導遊,多虧他,我們夫婦倆多了很多好看的合照。在住宿及餐食安排也都不錯,尤其是德國慕尼黑得到GM評價的餐廳和史特拉斯堡的法式料理,令人非常驚豔。當然每次出國必遇下雨的魔咒依舊沒有離開,而只有我會發生的蠢事也一樣也沒少,後續再來聊。

年初看了本日本作家沖幸子寫的「德國流「物質減法,心靈加法」整理術:每天只要五分鐘,環境清爽簡單,人生輕盈沒負擔!」,除了很喜歡書裡教的清掃方法外,更驚訝德國人隨手養成的好習慣,並在旅程中讓我親眼見到,幾次在上完廁所洗手時,就會看到有點年紀的德國媽媽將擦完手的紙巾,順手將洗手台擦乾好讓其他人使用,這種為別人著想的小動作好貼心,也讓我學了起來。而德國人也比印象中的友善和熱情,又讓我再愛上一個國家。

德瑞真的玩得很開心,團員人數少又都好相處, 雖然沒能去挪威,算是有點因禍得福。這次多在南德遊玩,下次想要去北德參觀,想去柏林見證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