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內的日文唸起來就像日文發音的“我不知道”,覺得還蠻有趣的。

今晚入宿是位於稚內市區WAKKANAI SUN HOTEL(稚內太陽飯店),在車上導遊報著今晚要入住的房號,天啊!也太不吉利了吧!竟然是414。不過人在國外就別迷信太多了。進到房間時,算是第一次見識到什麼叫做小房間,再加上這間飯店房間揮之不去的煙味及房門外走道的消毒水味,可說是臭上加臭啊!雖然飯店在每間房裡都提供一種日本新的室內清淨噴劑,但對煙味敏感的我,還是覺得很受不了。

IMG_2222.JPG
今晚的小小房間

IMG_2223.JPG
什麼都迷你

進房的第一間事,就是先拍照,但沒想到拍到小快無法轉身的廁所時,差點嚇死我了,怎麼可以那麼不乾淨。先不說老舊,但清潔的也太不確實了,害我晚上不敢洗頭,還拿自備的香皂洗澡。不知道其他團員的房間是不是也是如此,因為只住一晚,所以也沒有再去問別人及跟導遊反應。不過,隔天一早虎寶發現盥洗用品裡竟然沒有刮鬍刀,糗啊!

IMG_2224.JPG
超小又不怎麼乾淨的廁所,洗手台都是垢

進入飯店前,看飯店的對面有間蔬果超市,將行李放置好後,立馬衝進超市裡逛了起來。由於先前參團的經驗,一般飯店的晚餐多半是自助式的,當聽到晚餐在飯店用餐時,我們也以為是自助晚餐,想說用餐前還有一點時間就先跑去逛超市,晚一點再去吃飯。而超市真的很有趣,有好多東西想要買,但應該都進不了海關吧!最後只選了些調味料及零食。此時,虎寶的手機響了起來,但不知道是誰,所以就沒有回。結帳時,服務人員不太搭理我們,也沒有像之前遇到的店家很熱切的打招呼,害我還以為我排錯了。

當我們冒著小雨回到飯店時,導遊已經在門口等我們了,說是發現我們不見了又找不到,打了電話也沒人接,這才趕緊隨著導遊走進餐廳吃飯。沒想到,今天吃的是定食餐,造成團體旅遊的困擾,真是很不好意思。在導遊解說如何用餐後,我們開始享用到日本的第一個晚餐。

清甜的牡丹蝦刺生加上微嗆的哇沙比,口感真讚! 新鮮的鮭魚刺身入口即化及生章魚腳刺生富有咬勁。烤日本菇扇貝因為我們太晚到了有點冷掉,但仍舊鮮甜好吃。最後來點日式蔬菜煮、醃漬小菜及鮮蝦涼拌平衡一下。以上只是前菜而已,重頭戲是涮章魚薄片、半隻的清蒸蜘蛛蟹及烤魚,當然還有好吃的白飯及味噌湯。

IMG_2225.JPG
蔬菜煮物,刺身,烤扇貝

IMG_2226.JPG
章魚涮片,蜘蛛蟹

IMG_2227.JPG
烤魚,醃漬小菜,鮮蝦涼拌

今天的晚餐是我來日本吃得最滿足的一次,不再是自助式料理吃到飽,菜色及口味都好極了,尤其是白飯,算是我這幾次天下來吃過最好吃的一次。晚餐後,導遊告訴我們在附近不遠處有個藥妝店,同團有不少人集結前往採買需所的藥妝商品。吃飽的我們也不放過這次逛街的機會。

逛得正開心的我,將手機打開確認友人託的小花眼藥水時,簡訊聲不斷的響起,沒想到同事傳了簡訊也託我買HI-CHEW軟糖,三種口味各六條。是的!再次確認簡訊是寫「三種口味各六條」,於是便拿了正在特價中的十八條HI-CHEW軟糖。此時,已接近九點關門時間,快速的選完所需的商品去結帳,只是不知道店員看到那麼多的軟糖會不會覺得我瘋了。

回到飯店後,吃著零食看著正在播的日劇「GOLD」,哇!真是沈悶啊!難道是沒有中文字幕的關係嗎?接著又看了幾則日本新聞「103歲的老人已在家中死了30年」、「23歲媽媽遺棄2子餓死家中」。沒想到日本也有那麼可怕的新聞啊!最後抵不過周公的催促就趕緊找他老人家下棋去了,結束這精彩又爆笑連連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