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結婚紀念日已經過了,但還是假藉慶祝的名義吃大餐。事前選了好幾家,最後決定到王品集團的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這也是我近期第二次到王品集團的餐廳用餐。 

事前有上網查詢一下大多數的人都點什麼樣的餐點?那些餐點比較好吃?當服務人員帶領我們進入座位時,便很快決定了想要吃的餐。同一個時間大約有二十多個人一起用餐,看著四位主廚陸續就位,並推著今晚大家點的餐點食材,開始越來越期待了。

P1020080.JPG
夏慕尼菜單

我旁邊坐了一位打扮很時髦女士,入座後便迫不急待的點完餐且催促主廚先做主餐,原因是因為趕著要去逛街;而最特別的是當她用餐時,桌邊放起了小立鏡跟一堆的面紙包,還喝起了自備的飲料。雖然人有點「特別」,但當杯子撞到我的餐盤時還跟我說了抱歉,也一直稱讚主廚的手藝很好。

回歸正題,在點餐的過程中,服務人員會依著所點的菜色做食材的介紹,讓客人可以了解。桌上放有三種調味料洋蔥粒、蒜味美乃滋及玫瑰鹽,可以依各人的口味加入餐點中,但其實我覺得味道已經足夠,所以除了吃些洋蔥粒外,另外兩個調味料幾乎很少用。

S1.jpg
菜單,三調味料,前菜與麵包

開味菜是芒果晶球水果沙沙及燻鮭魚蘋果酸豆。芒果晶球入口蹦開後略帶有一點芒果香,但下方的水果比較符合我的口味;燻鮭魚鹹味過重有點蓋掉其他的配菜。剛烤好的帕瑪森起司麵包及較有嚼勁的雜糧麵包搭上奶油,讓人一口接著一口,非常好吃。

夏慕尼的湯品都是先將食材上桌後再倒入湯汁。我的牛肉清湯味道很鮮甜,肉質軟嫩薄牛肉片的包著洋蔥非常美味;而虎寶的南法海鮮濃湯喝起來非常濃郁。再來是軟殼蟹沙拉。微嗆的洋蔥搭上生菜及塔塔醬十分對味、底座的蕃薯泥香甜好吃、軟殼蟹酥脆不油膩,只能說不用剝殼的蟹真讚!

S2.jpg
牛肉清湯,南法海鮮濃湯,軟殼蟹沙拉

吃鐵板燒當然要看一下主廚的功力。一開始我們的主廚在幫我旁邉的客人煎魚,發現我在拍他時還很可愛的比了個讚的手勢。當魚熟透後,主廚很利落的將魚骨去除盛盤,緊接著準備煎牛小排、明蝦及鮮蚵。此時,又頑皮的向我的鏡頭再比了個雙讚,哈!

忙完旁邊的客人後,主廚開始料理我的菲力牛排,也詢問我要吃怎樣的肉質軟嫩度及注意不讓血水流出。一開始我也有些害怕五分熟的牛排,當主廚料理完後盛盤放到面前,我先試一塊小的牛排,沒想到入口即化又軟嫩留香,完全沒有血腥味及肉腥味,搭上已煎的酥脆的蒜片,真的好吃極了。

S3.jpg
很可愛的胖胖主廚

P1020108.JPG
凱薩琳牛排

再來今晚的重頭戲來囉!主廚先是介紹蘋果白蘭地的產區,接著把放在蘋果上半熟的鴨胸倒入白蘭地點火燒烤,再來將鴨胸切片煎至七分熟後與蘋果一起盛盤。

取了一小片鴨胸吃,口感很像牛肉,肉質很細嫩又沒有鴨肉特有腥味,主廚說鴨胸是特選英國的鴨胸來製作的,以七分熟的肉質來帶出鴨肉的甜味。搭配吸滿酒香的蘋果,滋味真棒,這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鴨肉了。

S4.jpg

P1020113.JPG
白蘭地鴨胸

除此之外,還要介紹一下夏慕尼在餐間還提供蘋果汽泡香檳、檸檬Sorbet及櫻花蝦炒飯,以上三種及麵包都是可以再續的。值得一提的是櫻花蝦炒飯非常的好吃,飯裡還加上魚卵,使得口感酥鬆又咬得到魚卵Q彈。可惜,通常吃到這裡已經非常的飽了,再續的人幾乎沒有。若可以的話,還真想打包一份炒飯當隔天的中餐。

在用完所有鐵板燒的料理後,服務人員領著我們來到甜點的用餐區,讓顧客可以休息聊天也順便填一下問卷。不過,可能是吃太飽了,對甜點的驚豔度就沒有特別高,冰心濃漿巧克力及古典巧克力蛋糕的兩種巧克力甜度都不高,還算蠻對我的口味。最可惜的是現打的奇異果汁,口感不錯,但無奈肚子太飽喝不完。

S5.jpg
蘋果汽泡香檳、檸檬Sorbet及櫻花蝦炒飯、冰心濃漿巧克力、古典巧克力蛋糕及奇異果汁

在用點心的期間,看著一組服務人員不停的在各桌穿梭唱著各式不同的生日快樂歌,並附上驚喜的小蛋糕,感覺蠻貼心的。仔細算了一下共有六種版本,以台語版最令人覺得有趣。

P1020115.JPG
甜點用餐區

整體來說夏慕尼的餐算蠻好吃的,份量也算十足,服務的話就更不用說了,王品集團的餐廳服務都有一定的水準。只是有些可惜,用餐時必須要和不認識的人同座。下一次希望有機會可以前進王品牛排,哈!

《後記》
用完餐後,我們到京站去看《特種精英》,整部片一直不停的打來殺去的,看完後仍不知道重點在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