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01

這幾天因為家裡的一些事情,讓我有機會在醫院大開眼界(?),更讓我有很多的感觸,看著17樓病房外晴朗又繁華的樣子 ,實在有點難以想像自己所在的地方,只能苦笑說病房的風景真好。因為某些原因,自己看病一直在榮總,而這次的事件更是讓我見識到榮總的各項軟硬體設施,也感謝這些日子以來一直幫我的同學及朋友們。

第一次到醫院的病房,打理好所有的手續後,緊接著與醫生會談。待了解所有必要過程,回到病房後,隔壁房傳出了我在日劇醫龍才會聽到的心電圖停止的嗶嗶聲,一切就宛如日劇情節,護士緊急的在走廊上來回奔跑,醫生們也陸續趕來,看起來很年經穿著黑色T恤的男生,請其他護士照顧他的妹妹(不確定是不是,但小女生看起來年紀很小)。不久後,看著醫生陸續慢步離開病房,而此時耳邊也傳出男生的哭聲,場面變得非常的哀悽。

男生一面哭一面抱著醫院裡的阿姨,哭喊著媽媽走了;阿姨安慰道:「不要哭,要跟媽媽說病痛都好了,安心的和菩薩走,我們會好好生活。記得不要把眼淚滴到媽媽身上,媽媽會走不開。」看到這個場面,我的眼框都忍不住要紅了起來。那以為在戲劇裡才有的畫面,沒有想到就活生生的在身旁上演,當下只有一個念頭,就是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因為你不知道意外何時會發生?

第二次來到醫院,在手術室外等候時,很無聊的算了一下電子看板上正在開刀房動手術的病患數,沒想到竟開了30床的刀,這才突然意識到榮總真的是一家很大的醫院。當3個小時過去後,醫生拿手術的病體給我看,並強調有保護好神經且手術十分成功,這也讓我鬆了一口氣。緊接著又是2個小時恢復室的漫長等待。

在恢復室外,可以看到許多疲憊又焦急的家屬,僅能在外面發呆或是玩玩手機,深怕一離開就會被通知到親人要回病房的消息。而醫院裡的臨顧員不斷的來回推著手術患者的病床到恢復室外接病患回房,一來一往沒有間斷過,這裡應該是醫院最忙的地方吧!

回到病房後,在護士的指導下進行術後的一些注意事項及保護工作。對我們很和善的護士,轉身對隔壁病床的病患開口大罵,事後了解才知道原來那位病患症狀非常嚴重,但因為他煙癮很重使得術後復原增加了困難,卻仍然不願聽護士醫生的勸告,偷偷的跑去抽煙。

而也因為這個病患讓我體會到兩件事,一是真的要好好配合醫生和護士的指示和說明,當我們配合時,相對的人家也會對我們好,更可以減輕他們的工作負擔;二是窮人真的生不起病,雖然現在有健保,但到了醫院才知道有很多醫療或是手術用品都需要自費的,且價格都不便宜。當晚就在隔壁床病患煩惱二十幾萬的手術費,及護士多次巡房的查看下,讓陪伴照顧的我難以入眠。(其實,我覺得醫院是個很吵雜的環境,實在真的難以好好休息。)

隔天再到醫院,隔壁床的病患在經過7個小時的手術及恢復後,也回到了病房,因手術部位的疼痛難忍,最後只能自費打嗎啡才能安穩入眠。看到他全身動彈不得的樣子,真的覺得健康很重要,若能把煙癮戒了相信可以省更多醫療費吧?雖然他的家屬對我們有些不太禮貌,但看著他已經痛苦難耐的樣子,還是幫了些小忙。

由於術後復原情況良好,週末也結束了這幾天在醫院的來回奔波。感謝榮總神經外科的醫師、住院醫師、護理師及護士們的照顧。在此也呼籲大家,有任何的病痛真的不要怕麻煩要到大醫院檢查,千萬不要放任情況惡化。此外,醫療住院險也要保足夠,現在健保不給付或是給付的手術用品是消毒二手的情況非常多,為防萬一真的要提前做足保障。最後祝大家都平安健康!

 

PS.為家人隱私,恕不公布病情病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