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炎熱的天氣,一想到要外出活動,真的是一大考驗;而暑假的到來,許多大型的展覽活動也陸續的開幕,因此,想要避暑又來個知性之旅,到各展覽走走絕對沒有錯。台灣的展覽門票說實在真的比國外的便宜太多了,有很多的展其實非常有趣,且展前常會推出雙人套票,若是注意把握一下,還可以省一下荷包。

最近已看過在中正紀念堂的超現實主義大師 瘋狂達利特展及國立歷史博物館的立體書的異想世界展,兩個展覽都非常不錯。接著要來看連CNN都推薦的積木夢工場展,其展場的地點是我沒有去過的松山文創園區

P1090997
來看積木夢工場囉!!

大熱天走在距離國父紀念館站約十幾分鐘的松山文創園區,感覺整個人要蒸發了,而越接近園區,要參觀的人潮也漸漸出現。進入園區,發現裡面還蠻大的,除了有老式的建築外,還有一個巴洛克式的花園。

扺達積木展的所在二、三號倉庫,發現旁邊還有好幾個不同的展覽也正在展出,而第一天開展才十點多,展場內已是滿滿的參觀人潮,大人小孩全都圍在一起看積木,加上展內的空調無法負荷大量的人潮,每個人都熱到快瘋了。對想看展吹冷氣的人來說,好像失算了。

P1090999
往展區走去的長排建築

不過,積木展是我看的三個展中唯一可以拍照的展館(不可使用閃光燈),更幸運的是當天自己有記得帶我的2號女友(有智慧後最近真的很少帶女友出門了),當下拍得很過癮。好笑的是若積木是真人或會說話的話,現像宛如記者會或是明星的發表會一樣,所有的人有單眼相機的、有數位相機的、有各式智慧型手機的,無不對著積木拍照。

展場中除了有介紹積木的作者Nathan Sawaya,更有他如何完成一件作品的影片,及積木帶來的幸福小故事,在看積木的同時,也別忘了仔細找一下展場的影片,了解作者的用心哦!

P1100001
展場入口的積木,小弟弟正望著他們,感覺好像在思考什麼?

這邊就不對此次展出的作品多做介紹,有興趣的人真的推薦到展場去欣賞。以下放一些展場上的作品先給大家體驗一下囉!而拍照時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立體或平面的作品透過相機的拍攝呈現出平面且另一種畫面的效果,更發現作者的巧思與智慧,除了驚嘆之外還是驚嘆!

L1
比真人更像真人的積木作品 (右下角的女生側臉連睫毛都表現出來了)

L2
各式各樣的仿真作品
(猜猜看最左邊第二張人群圖看起來像什麼,中間第三張圖看起來像什麼?)

參觀時,隨著人群不斷的移動,大家不停的拍照外,也對作品有一些新的見解,其中下面這副作品「崩解」的新見解是我聽過最有趣的。位在我前方的女生看著作品時說,希望我的脂肪也可以像作品一樣崩解,當下我忍住笑很想給她按個讚!

P1100026
崩解(人生儘管乘風破浪,但請堅定信仰)

最後在平面積木的呈現出來的畫面驚嘆下,結束了積木展的行程,依慣列大家都會到展場的週邊商區去走走看看或是買些紀念品。印象中立體書展的週邊商品是最有趣的,販賣有很多展場內近代的立體書,看了連我也好想買;而積木展的週邊商品不用說當然是樂高積木了,但現場除了擠還是擠,許多大小朋友都在這邊選擇自己有興趣的積木,突然覺得或許在滿滿的人潮中,有一天我們也會出一個樂高積木高手,哈!

P1100146
參觀完後買週邊商品的人潮

暑假的展覽真的不少,但大多數的展覽有個小小缺點就是動線不太流暢,當人潮多的時候,就需要耐心等待(真的希望主辦單位可以多留心)。此外,帶著小朋友的家長,開心看展時,也記得照料一下你的孩子,以免造成別人看展的困擾(最近看展真的遇到不少不太禮貌的孩子),讓所有人都能開心看展,收獲滿載。

夏日炎炎不是知要做什麼嗎?趕快找個你有興趣的展去參加吧!保證會有大開眼界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