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22

說到台中,第一個必去的景點就是宮原眼科,為什麼紅?我想應該不用我多廢唇舌(直接跳過介紹)。在初規劃台中行時,立刻就把「眼科」列為重點必去之一;但由於聽聞排隊的人潮很多,所以我們決定一大早用完早餐後就去參觀。

離台中車站步行約5分鐘,馬上就可以看到紅磚房外擠滿了人潮,慕名而來的遊客非常的多,卻井然有序的排著隊,而一旁的花圃則都成了遊客暫時休息和品嘗冰品的好地方。服務人員先提供排隊的客人點餐單,若有任何問題也可以請教他們,且還好人潮的流動率很快,約莫半個小時後,就輪到我們選擇灑料和開吃囉!

我們選了三種冰淇淋分別是巧克力口味的66%愛爾帕蔻、水果口味的愛文芒果及茶口味的半夢半醒之間(祁門紅茶、玫瑰及薄荷),搭上乳酪蛋糕、香蕉、杏仁雪球及榛果等灑料。微苦的巧克力冰淇淋搭配香甜的香蕉一起吃,非常對味,難怪同學們總愛吃有香蕉內饀的巧克力蛋糕。愛文芒果冰淇淋果香十足非常好吃;而帶微妙的口感的半夢半醒之間冰淇淋,剛入口時茶味足,入口後似乎有玫瑰味,最後留下微涼的薄荷在口腔中,真的讓人難以形容。

中1
排隊的人潮,訂單及服務人員,各式冰品與灑料,我們的冰完成囉!

吃完冰後,準備來去宮原眼科的內部參觀囉!保留原日治時期外觀的宮原眼科,內部在日出的修復及改建下打造出復古風的裝璜,搭上將其糕點與茶包的禮盒包裝成各式各樣的書籍,讓人好像進入了大型的圖書館一樣,不但有創意更方便遊客選購送禮。

在國外常會看到幾百世紀的建築外觀,內部卻是新潮的名牌店、餐廳或著是旅館等,看到別人對古蹟保存的用心,深覺得我們的企業也應該有這種意識。如今,日出成功打造出旗艦店-宮原眼科,讓古蹟有新生命外,更創造企業營利與促進地方觀光的雙贏局面。有機會也想去「第四信合作社」參觀。

中2
宮原眼科內部,像裝飾一樣的茶包禮盒,如圖書館般的伴手禮區

這次的行程還要去一個很特別的地方,五月天阿信開的StayReal Cafe一中店。今年五月才在台中設立分店的Stayreal cafe是複合式的咖啡店,一樓是stayreal的服飾店,二樓則是咖啡店。由於到的時間很早,一樓服飾店尚未營業,我們就先進咖啡店聊是非囉!

Stayreal cafe的內部裝璜很簡約,高大的落地窗灑進的陽光,讓店裡的氣氛帶著輕鬆的休閒感,沒有台北咖啡店的擁擠和過多的人潮,更沒有用餐的時間限制。和親姑們各自點了不同的飲料及煙燻雞肉義式三明治分食,三明治是用佛卡夏麵包夾著生菜及煙燻雞肉,麵包吃起來帶有香草味且有點咬勁,還算不錯吃。只是上面的生菜過多,到最後和親姑們笑說很像吃草。

中3
很喜歡的牆面,特別的桌卡,煙燻雞肉義式三明治及我的拿鐵

已被家裡的咖啡機養刁嘴的我,每次到不同的咖啡店,還是會點杯咖啡來喝看看有什麼不同,漸漸變成一種小小的樂趣,雖然不一定喝得出來咖啡的好壞,但肯定的是連鎖咖啡店的水準已經較不能滿足我了。而最安全的就是點拿鐵來喝了,先暫不管咖啡豆的產地、烘焙程度,加上現打熱牛奶的咖啡總會有種香醇油潤的口感,喝著也能感到暖暖的幸福。

Stayreal cafe的拿鐵口感很順,但最吸引我的是馬克杯,兩面的意思和圖案皆不同,差點就失心瘋敗下去了。這又是家裡有咖啡機後另一個養成的奇怪毛病,總會忍不住想買新馬克杯來喝杯咖啡(事實是只失心瘋一次)。忘了說在店內有販售Stayreal的各式週邊商品,喜歡的話可以詢問店員有沒貨哦!

和親姑們一起旅行每次總會有不同的體驗和樂趣,發現我們對逛街買東西真的很沒有什麼興趣,然後體力竟然大好到可以爬山,人的能力與極限果然無窮啊!和親姑們還有未來的約定,也期望有朝一日能集合所有的人一起實現那個約定。

 

《店家資訊》
宮原眼科: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Stayreal cafe一中店:台中市北區一中街103-1號2樓

 

後記:其實這次旅行還有一個很爆笑的事情,在第一天上溪頭時,我的GF2沒電,親姑的相機沒有記憶卡,於是我把自己的記憶卡給了親姑去拍照,自己則拿4S簡單記錄旅程的一切,所以此次遊記的照片多半是用4S的照片。看來我下次還是早點整理與檢查行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