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常,應該是2013年感觸最深的一件事。即使到了年末,無常的事還是在發生,慶幸身邊的人都安好。只是突然驚覺已到了要經歷「病」、「死」的階段,除了感嘆自己青春不在(雖然也沒什麼在意)外,更時常勸身邊的人去做健康檢查,了解自己身體的狀況;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2013年的活動相較於前兩年,真的少了很多。一方面自己發懶不想再揪大型的旅行;另一方面由於同事的緣故,讓我下半年的韓國自助取消了。不過,也因此和親姑、忙內來個兩天一夜溪頭台中行。但真正瘋狂的事情是韓綜《花漾爺爺》來台的接機。

IMG_0704[1]
我做的接機海報!! (感謝忙內提供的韓文)

人生的第一次接機,竟是為了平均七十多歲的爺爺們,及我最愛的韓綜《兩天一夜》第一季的製作團隊羅英石PD、李有貞作家。當大家踏入入境大廳時,為了不驚擾正在拍攝的製作團隊,現場接機的朋友們只敢小小聲的喊著歡迎並用韓文叫著爺爺們,但當團隊要離開時,忙內爺爺突然走過來跟我握手,讓變成小粉絲的我又驚又喜,真的超開心!

而這個製作團隊也沒有令我們失望,無論是《花漾爺爺》歐洲篇、台灣篇或是最新的《花漾姐姐》克羅埃西亞篇,在在都吸引我想要拿起背包走出去的衝動,期望有一天能和朋友們一起實現花爺走過的路。此外,李有貞作家的韓劇《請回答1994》更是我今年或者是說看韓劇多年來,看過最好看的一部韓劇!大推!(有機會再來寫心得)

今年出國旅遊只去日本(我知道這樣講有點欠打),不過能和家人一起到國外旅行,算是圓了自己一個心願。雖然平時陪在家人身邊的時間不多(人總是很偷懶,尤其是我),有能力為家人做,自己也蠻開心的,尤其看到羊媽出國回來後很開心,算是很值得。為了補今年的遺憾,和朋友們約好了過兩年再戰自由行,因為2014年大家將各自飛往想要旅行的地方,而我也要再次進行大旅行,去完成前兩年的約定(知道的人先不要說~噓!)!

不知道是不是不能出國的怨念很深,下半年的國內旅行到是排的很足,從一波多折的金針花之旅、直進魂燃燒的溪頭台中行到腿廢見祖先的杉林溪與溪頭賞楓行,每個都很難忘,甚至把我一年的運動量都做足了。還有上半年各場的舞台劇,到2013年屏風最後一場的《莎姆雷特》,更讓我笑中帶淚,心中滿滿的感動。但這一切的一切,只因為我的發懶,很多都沒有好好的紀錄下來。

老爺說叫我別再立志做什麼改進了,因為到年尾還是發現自己有很多都沒有實踐,到不如好好的紀錄生活點滴,因為回頭再翻時,才知道當年的自己做了什麼?似乎好像很有道理(?)。雖然有時候覺得自己寫文很瑣碎、廢話很多,寫到有關文物、風景時,更常自虐的去查證很多資料,但老爺說BLOG是寫給自己看的,也驚醒我在寫文時常會想太多的毛病,即然給自己看的,那就不要太拘泥,希望我明年的產量可以多一點。

花了長長的時間回顧了2013年的片段又廢話了不少,還是回到我年末常說的那些老話,首先,謝謝我的親姑們一年來的關心與陪伴,真的很高興有你們在;再來,謝謝我家人們的包容與支持,等我多存點錢再全家一起出國吧;還有我認識及認識我的朋友們,不論你們在何方,我們是否還有連絡,希望你們新的一年都健康、順心、平安。最後,給我親愛的老爺,謝謝你的包容和照顧,新的一年也要多多指教哦!祝大家新年快樂^_^

 

PS.照片再後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