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老爺子許了個四十歲時要去歐洲的願望,於是去年開始選擇想要去的國家。從瑞士、奧捷到克羅埃西亞每個都比了一番,最後決定選擇我之前去過且行程最操的義大利全義行程。一是趁身強體健先去如行軍般的義大利行程;二是義大利的文化、古蹟及美食都很吸引人,加上我很想再去威尼斯等,老爺子也決定先從義大利開始他的歐洲之旅。

以我之前參加雄獅義大利9天行程為基準,加上老爺唯一的要求就是不要太多吃中菜,開始找各大專辦義大利旅遊的旅行社,如身邊友人參加過具好評的華友、網路上評價好的誠翔與太一,及較少人提但也是專辦歐洲的加利利。每家旅行社都有自己的強項,行程也略有差異,用餐方面各有米其林餐或是米其林推薦餐,只好用刪除法來選擇適合自己的。

過完農曆年後就開始詢問各家旅行社5月底6月初的價格如何?而華友的價格與住宿飯店皆尚未明朗,加上行程與我之前參加的雄獅很相似,所以在第一輪就先淘汰了。網路上傳聞太一是誠翔的前員工出來開設的,且兩家旅行社的行程都非常相似,原本我非常想去有「空中之城」之稱的白露里治奧古城(Civita di Bagnoregio),但卻會壓縮停留在威尼斯的時間,最後只好忍痛放棄。

最後我們選了加利利,主因是在威尼斯停留兩晚,這讓我完全可以彌補先前匆忙停留一夜的遺憾,外加在佛羅倫斯與羅馬都是各停留兩晚,自由活動時間充足,即不用一直被行程追趕且又可以漫步在喜愛的城市中。此外,還有另一個誘因是航班是阿聯酋,在杜拜轉機,然後回乘可以搭A380,光用想就很興奮(但事情並不是我們想的那樣單純與美好)。

儘管搭的是紅眼班機,需忍受轉機折磨與痛苦等待,但此行義大利卻玩得非常開心。利用自由活動時間好好的逛三大城市-威尼斯、佛羅倫斯及羅馬,去做想做的事,像是在威尼斯花神咖啡廳喝杯咖啡、各式冰淇淋吃個沒停、古蹟名勝白天夜間拍不完或是衝到山城中失心瘋買義大利皮件與給同事們伴手禮等都十分的充裕。

在威尼斯道奇宮、龐貝古城聽當地導遊解說,及我第二次再進烏菲茲美術館、梵蒂岡博物館重新聽不同的當地導遊講解與介紹,都再次學到不少東西,不過個人比較喜歡雄獅的當地導遊,因為講的內容比較豐富,但最最最幸運的是我們有進去藍洞!

加上團員有半數以上是蜜月夫妻,且大家都非常好相處,常常用餐時間就是我們最歡樂的時光。也很高興這次能選到加利利,從接洽業務到帶團領隊都可以感受到他們很用心的服務,未來有機會希望還能再接受他們的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