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草時間到囉!)

紐西蘭一直都在老爺的口袋名單中,想趁著北半球天寒地凍時,奔向那春暖花開的南半球,順便一探那魔戒的中土世界。但因為去年義大利行花費偏高了點,今年本打算只在東北亞玩(就日本啦),沒想到最後卻突然牙一咬就選了紐西蘭。但這次只玩紐西蘭南島,所以不要問有沒有去哈比屯、火山泥泡湯什麼的,那些通通在北島。

整個選旅行社的過程中,都由老爺去處理,我只看看機票、行程及餐點等簡單的介紹,最後我們選了樂遊。原因一是專辦紐西蘭團且導遊很知名;再者有先前選旅行社的經驗,放棄網路上某知名半自助行團;最後就是價格較上X旅行社便宜。當然還有些其他的理由,如有皇后鎮半天放風時間,保證面庫克山房等,雖然是搭華航班機,但巧遇華航二月有開直飛紐西蘭南島基督城,省了一趟轉機的勞頓也甘願(先前杜拜轉機的惡夢真是深印腦海)。

當然,代誌不是我們想的那麼簡單。出發前一個月接到旅行社通知原訂班機因為滿班,所以我們只能轉其他班機經澳洲布里斯本到紐西蘭北島奧克蘭,再從奧克蘭轉國內航班到南島基督城,就這樣硬是延後了五個小時。還好兩個轉機點都各只停留約2個小時左右,機場也都免費WIFI可以用,讓重度網路成癮的我們打發不少時間。

若稱義大利是我最愛的國家,那紐西蘭絶對是我退休後最想住的國家,這是玩了十一天紐西蘭最大的感想。不論是魔戒中那中土世界的大山大水,或是紐西蘭各項動靜皆宜的戶外活動,又或者是紐西蘭人的純樸熱情親切,每個都是讓我想留下來長住的理由。當然,來到紐西蘭一定要挑戰自我,在出發前就已經決定好要玩高空跳傘和高空彈跳,雖然只完成其中一項,但卻是我長久以來一直想嘗試的(過程和心得後補)。

這次旅行社行前出包不斷,幸好沒有打壞玩興,整個行程真的很符合慢活慢遊的主旨,有機會要找個時間想再去紐西蘭住個7-10天,可以的話想帶爸媽去看看,然後好好的再慢慢的遊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