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聽朋友說「咖啡弄」的鬆餅不輸給米朗琪且不用排隊,一直讓我很想去試一試。隨著一弄、二弄、三弄等分店不斷的開展,我本以為很容易進去吃個下午茶,卻沒想到接二連三到到各分店都遇上需排隊等候兩個小時以上的時間,才有辦法用餐。此外,在當週還訂不到週末的位置,覺得真的有些誇張,也佩服台北怎麼有那麼多的下午茶人口?

就在和朋友約了二月份要小聚餐的時候,在幾家下午茶店的決擇下,決定先來試很難訂又還蠻想吃的「咖啡弄」。過年前先是預訂了二月週末的位置,而在聚餐前,剛好年前請日本朋友代購的餅乾正好到貨,於是請主辦的朋友一起加入週末的下午茶之約。週五,當我打電話到「咖啡弄」更改人數時,店家只問我了姓名,然後報了手機前四碼,就跟我說她知道了,便掛了電話,還真是嚇了我一大跳。

P1090373.JPG
咖啡弄的菜單

當天,依約定時間12點到了「咖啡弄」敦化店,門口已經有一群年輕人在排隊了,讓我有點吃驚,因為營業時間還沒到。幾分鐘後,店員出來詢問有訂位的客人,當然,我們成了第一個進入店家的人,也安排到窗邊的好位置。之後沒幾分鐘的時間,店內瞬間滿座,看得出來「咖啡弄」的人氣很高。

和久沒有見面的朋友,一開始就天南地北的狂聊,由其是剛拿到日本來的餅乾,先是「驗貨」拍照,然後又笑談起訂購及等待的過程,完全忘了桌上擺著如報紙般的菜單,也忘了用餐時間只有九十分鐘,應該要速速點餐才是。在混亂又閒聊的過程後,我們陸續點完了各自的餐點,帶著小感冒的朋友還笑說要以毒攻毒,吃冰來開嗓,還講著他的親身經驗,讓我們又笑了好一陣子。

P1090374.JPG
遠渡重洋來的日本砂糖奶油樹餅乾

首先上桌的是我點的燻牛肉三明治。以吐司夾著生菜、切片蕃茄及厚切的燻牛肉,再搭上用碎蛋所做的生菜沙拉。原本美食上桌都會先拍照的我,在聊的太HIGH的狀況下,已先請大家分食三明治,回頭才想到忘了拍照,只好拍下一張已被分食的照片。果然太久沒見面都只顧著分享著近況。略鹹的燻牛肉夾在生菜與吐司中,味道還不錯,在搭上味道淡的沙拉,令人十分有飽足感。

當三明治吃完後,接著上桌的是優格冰淇淋水果千層派。以千層派皮為基底,加上各式水果及插上捲心酥的優格冰淇淋。在視覺效果上相當的華麗,不過在服務生上桌後,水果就不斷的落下來。為了分食方便,我們只好先解決各式水果,再切開千層派。千層派的中心是切丁的蘋果作為填料;而派皮與水果中間的奶油餡因吃起來有膩的FU,大家都不太喜歡。

P1090376.JPG
還沒拍照就被分食的燻牛肉三明治

P1090379.JPG
看起來很豐富的優格冰淇淋水果千層派

正當還在為優格冰淇淋水果千層派拍照時,最後一份餐點-去鮮奶油的鮮果冰淇淋鬆餅也上桌了。香氣四溢的鬆餅,與各式水果及芒果口味的冰淇淋,搭上芒果及藍莓兩種果醬。當拍完照後,我們分食著剛做好還熱騰騰的鬆餅,淋上略帶酸甜的芒果醬及需要用刀才能挖出的藍莓醬。個人覺得鬆餅的口感略乾,比起兩種果醬,我比較想要有楓糖醬。水果的部份算新鮮且口味也不錯。

四人座的桌面來了兩份甜點後,我們各自點的飲料也隨之上桌,頓時間感覺桌面不夠用擠滿了餐盤,只好把一些用不太到的水杯及多餘的餐具放在窗邊旁的小空位。朋友用來開嗓用的咖啡冰沙,說喝起來有點溫,讓他有些失望,在與上層的冰塊攪拌後,說有好一點。

P1090384.JPG
去鮮奶油的鮮果冰淇淋鬆餅

P1090380.JPG
咖啡冰沙

而熱的鮮果茶,也被朋友說喝起來是溫的,有些小失望。我的原味卡布奇諾咖啡則在略帶苦味的香醇中,喝起來蠻順口的,搭上略帶甜味的餅乾一起吃,苦甜的滋味還不錯,可以不用加糖。自從去了義大利與澳洲後,愛上了義式的瑪琪朵(義式濃縮加一點熱牛奶)及卡布奇諾(義式濃縮加略多的牛奶),品嚐純咖啡不加糖的順口感,享受那略苦的原味。

咖啡弄的餐點份量蠻足夠的,讓我們都吃的非常飽。由於現場的客人多半是三五好友一起來,所以情緒也特別高漲,聊得也很開心,讓有限的小空間,略吵雜了點(雖然我們也是聊得超HIGH啦!)。想在週末來個早午餐的話,咖啡弄的輕食、鬆餅與咖啡算是不錯的選擇,但記得要先訂好位,以免浪費過多的時間排隊。

P1090381.JPG
鮮果茶

P1090385.JPG
原味卡布奇諾咖啡

週末當天天氣轉晴,也適逢櫻花盛開的季節,巧合的是在靠窗的坐位正好看到對面大樓花園種植的櫻花樹盛開,也讓愉快的下午茶聚餐,多了一份驚喜。很開心和許久不見的朋友一起吃飯逛街,也希望爆忙的朋友病身可以趕快好起來,下次再一起喝下午茶哦!

P1090378.JPG
窗外的風景,意外賞到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